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徐露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331

1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胡军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宣传员、人才工作秘书等参加会议。

蔡袁强指出,2023年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亚运会、70周年校庆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深学细悟、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勇争一流等各方面交出了高分答卷。但是对标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和师生群众期盼,学校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登峰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

蔡袁强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干事业、谋发展的根本保证,下一阶段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需求抓党建,找准党建与事业融合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凝心铸魂,淬炼“两个确立”的政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动将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建设“一流学科”、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聚焦战略迭代,淬炼“两个基地”的责任担当。要扎实筹备和开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新一轮任期工作目标,高质量做好干部集中换届和教职工岗位聘任工作,全面激发办学活力、推动改革发展。三是聚焦双融双促,淬炼“一融双高”的组织担当。要牢固树立党建事业双融双促、一融双高的工作标准,主动对接、逐级传递全省高校综合考核的各项任务,迭代创新党建事业融合考核的新机制,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聚焦一流建设,淬炼“示范先行”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以一流建设为牵引,树立一流发展理念、构建一流治理体系,着力培养一流人才、汇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以点带面带动学校整体向高水平迈进。

蔡袁强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党的建设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各二级党组织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实干争先、争创一流,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述职会上,发展规划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分别通报了年度事业发展、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布年度“强基指数”得分。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健行学院、健行书院、之江学院、容大后勤集团等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其他23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蔡袁强对口头述职单位进行逐一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