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仁勇教授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采访谈浙江“个转企”新政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 李鸽翎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20

1月10日,我校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院长池仁勇教授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采访,谈浙江“个转企”新政。

池仁勇认为,此次新政是对浙江2015年开始的四轮“小微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递进。三类个体工商户需要转企业,一是业务转型需求型,二是做强做大型,三是线下转线上型。“个转企”的根本转型在于经营理念和方式、管理模式的改变,新政把“转”的周期缩短了,在土地要素和能耗、环保硬指标要求上便捷化了,帮助市场主体向前迈得更快、更有信心。预计,浙江每年5-10%的个体工商户会“个转企”。池仁勇表示,新政在打通制度性堵点、促进市场主体成长方面的措施值得在全国推广。


报道链接:https://ytweb.radio.cn/share/albumPlay?correlateId=2319420&columnId=15936174209450&appUuid=F8976726-C643-462D-918B-EA1B85C49033&appUserid=aobZclUdj3ZSg2z97p6MLA%3D%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