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锋副教授接受《人民法院报》采访谈全面反诈“防火墙”

来源:党委宣传部 甘佳霭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55

1月5日,《人民法院报》刊登2023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新闻,我校法学院俞锋副教授受邀为《全国法院依法从严惩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点评。

俞锋副教授认为,打击、防范和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工作中,人民法院肩负依法审判和追赃挽损的重任,具体承担证据认定、定罪量刑、判后追赃、教育防范等一系列业务性强、专业要求高的打击治理工作。针对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全国法院积极履职,着力提升对每个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执行效率,创新强化与公安、检察、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共治机制,推动从源头上一体施治,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进一步建强筑牢了全民反诈“防火墙”。

 

全文链接:

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24-01/05/content_235307.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