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陈保华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来源:文 合作发展处 图 党委宣传部 冯凯琦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198

10月10日上午,陈保华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朝晖校区举行。1983届工业分析专业校友、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保华,以及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访学校。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党委委员、副校长虞晓芬,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於建明出席仪式。仪式由虞晓芬主持。

仪式上,蔡袁强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陈保华校友和华海药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陈保华校友捐资兴学的善举,充分彰显了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拳拳爱校之心和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关心教育、回报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深化与华海药业的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展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实现校企共赢发展,携手助力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保华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烂柯山下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作为工大培养的学生,心怀感恩、回馈母校是一贯的心愿,也是分内之事。他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再铸辉煌,希望有更多的工大学子毕业后加入华海药业、成就事业,共同为浙江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前,校长高翔会见了陈保华校友。高翔代表学校向陈保华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的发展。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奋进一流,着力打造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培养高地、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核心技术创新高地、一流人才生态和优秀人才集聚高地、科研成果和思想智慧转化高地。

此次,陈保华校友以个人名义慷慨捐赠200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合作发展处(校友联络办公室)、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管理处、化学工程学院、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设计与建筑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陈保华为我校工业分析专业1983届毕业生,现任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任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商会副会长、台州市工商联主席等。曾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浙江省功勋企业家、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创业企业家、世界浙商大会创业创新奖、浙江省慈善捐赠奖、浙江省五四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纪念改革开放 40 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2020 年度风云浙商等荣誉。陈保华校友还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从设立慈善助学金资助贫困学子,到捐赠助力四川凉山州脱贫攻坚,再到全球采购防疫物资投身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关爱生命,报效中华”的华海使命和大爱情怀。

长期以来,陈保华校友一直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2013年,陈保华以公司名义向学校捐赠300万元设立华海基金,用于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捐赠40万元用于屏峰校区校园景观建设。


蔡袁强致辞


高翔会见陈保华


陈保华致辞


捐赠银行支票


签署捐赠协议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