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闻1+1》报道虞晓芬教授谈取消限购后的楼市变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杨晓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245

9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以《取消限购后,楼市又将如何?》为主题,聚焦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我校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虞晓芬教授应邀接受采访,对全面取消限购政策给楼市带来的变化进行解读。

虞晓芬表示,此次政策调整是适应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及时举措,它消除了地方政府的后顾之忧,给还未出台政策调整的政府打开了政策大门,不仅释放了住房的合理需求,也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此外,房地产市场是区域型的市场,城市与城市之间供求关系不同,城市内部的供求关系可能也不尽相同。因此,需要城市政府因城施策、因需施策、因房屋的类型施策,充分体现精准调控的思路。

 

报道链接:https://tv.cctv.com/2023/09/13/VIDENxnxnIvRBY23OJwPkarE230913.shtml